undefined

隨著健康意識的不斷提高,消費者對醫療保險的需求在增加。綜上所述,醫療保險的險種和產品較多,容易出現醫療保險理賠糾紛。所以大多數理賠糾紛都集中在醫療保險上,主要有三種情況:保險紅利一是消費者在保險等待期內發生的醫療事故及由此產生的額外費用不在醫療保險的責任范圍內;二是消費者購買醫療保險時沒有如實告知,隱瞞既往病史;三是保險公司和消費者對理賠金額不滿意。”

客戶在申請醫療保險時應注意以下三個方面:

首先,應細讀保險責任條款。消費者在購買醫療保險時一定要清楚險種的責任范圍,只有在保險責任范圍內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才會履行賠付義務。保險公司對住院醫療保險規定了合同生效日90天或180天的觀察期,保險公司不賠付觀察期內發生的。

除了細讀條款外,消費者在簽訂保險合同時應如實告知身體健康狀況及既往病史。如果投保人故意隱瞞疾病事實,保險事故發生後,保險公司可以不承擔賠付責任,也不退還保費,被保險人將承擔全部損失。“如實告知”的義務應以法律形式固定在保險合同上,否則保險公司可能以隱瞞病情為由拒絕賠償。

最後,重視免賠條款。住院醫療險有補償型和津貼型兩種,補償型醫療險是根據被保險人的實際支出進行補償,低於實際的花費,每家保險公司都規定了一個免賠額,低於免賠額,被保險人不能獲得賠償;津貼型醫療險則是根據被保險人的住院天數給付保險金,與醫療費無關,理賠時一般不需要原始發票,且不受補償原則限制。

相關文章:

什麼是保險?

八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我們應該買保險

人壽保險理賠的一般注意事項有哪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