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老花眼”,是指老年人在近距離閱讀或工作上逐漸有困難。這是人體老化的現象。老花眼發生的年齡因人而異,大多數人在40歲到45歲之間開始出現這種現象。只有極少數人到了50歲還沒有老花眼,近遠視力都很好。老花眼並不是說你老了,而是提醒你,到了40歲以上,要注意生理功能的變化,要特別注意身體健康。老花眼是由人眼晶狀體退化引起的。年輕的時候,鏡片柔軟有彈性,可以隨時變厚變薄,看近物時有很好的調節能力。隨著年齡的增長,晶狀體逐漸變硬,失去其柔軟性和彈性。當看近距離物體時,晶狀體的調節能力降低,無法准確聚焦在視網膜上,就會有一種“霧氣”的感覺。

Hoya 漸進鏡片由朝到晚、係自己對眼可以享受、有咩野可以代替睇野清清楚楚呢。由於老花眼在生理衰老過程中出現症狀,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藥物、食物或運動來治療或預防。由於老花眼的度數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化,所以老花眼鏡的度數也會加深。一般來說,對於40歲至45歲的人(假設他沒有近視、遠視或散光),老花眼鏡的度數約為100度至150度。在那之後,你可能每三到五年就要換一副更深的眼鏡。五十歲左右是二百度;六十歲左右是三百度。自從六十歲以來就沒有太大的變化。矯正老花眼的方法有很多種,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戴上老花鏡(凸透鏡)。目前,老視的手術治療有幾種,包括鞏膜擴張術、激光鞏膜成形術、傳導性角膜移植術(CK)等。

戴漸進老花眼鏡由朝到晚、係自己對眼可以享受、有咩野可以代替睇野清清楚楚呢。老年人對老花鏡的要求沒有年輕人對近視眼鏡的要求嚴格。老花鏡往往戴上幾年就不換,就湊合著戴就可以了,也沒那麼講究。醫生提醒老人,戴上老花鏡後,要每3至5年去眼科做一次X光檢查。這是因為老花眼是發生在眼睛裏的一種生理性衰老現象,老花眼的程度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加深。一般來說,45歲是150度,50歲是200度,60歲以上是300度左右。如果總是戴上幾年都不會更換的度數老花鏡,不僅會造成視力模糊,還會加速眼睛老化。

在這三五年裏,如果出現看書看電視的現象,字體畫面變大、變模糊,但遠處的東西很清晰,老花鏡應該馬上換掉。此外,如果有近視或遠視,老花鏡的度數應參考近視或遠視的度數。如果是近視,應用近視度減去老花度,比如原來的200度近視,150度老花眼,其實就是戴上50度的近視眼鏡就可以了;如果是遠視,應該取遠視度和老花度之和,比如遠視200度,老花眼150度,其實應該戴350度的老花鏡。

相關文章:

如果老花眼不請自來怎麼辦?

老花眼應該選擇合適的來配鏡

不管你老不老,它都有問題

電腦讓人們提前開始“老花眼”

老花眼可以抵消近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