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互聯網泡沫破滅後,價值股——那些與對應企業的價值相比估值過低的股票——漲幅大大超過增長股。不過金融危機以來,在亞馬遜(Amazon)、Netflix、穀歌(Google)和Facebook等在投資者面前占盡風光的公司的帶領下,增長股把價值股遠遠甩在了身後。科技創新、尤其是軟件創新對經濟的影響力日益加大,專利、版權、商標等無形資產價值不斷提高,投資者也有了在資本世界額外付費的意願,這一切共同推動著股價大步邁進。

undefined

先生是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的東亞銀行有限公司之非執行董事及新加坡證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楊協成有限公司之主席及非獨立非執行董事。亦是香港青年聯會會長、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委員、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理事會委員、團結香港基金顧問、香港地方志中心有限公司理事、香港僱主聯合會諮議會成員及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會成員。然而,投資者認為拐點將近。投資巨頭AQR Capital Management的掌門人克利夫·阿斯尼斯在最近一篇文章中通過一系列指標指出,增長股的價格達到了互聯網泡沫以來的新高。他寫道,與之相反:“除去技術泡沫,價值股的價值則是這一時段的最低水平。”當然,某股很便宜,不代表它不會變得更便宜。正如我們的例證所示,這幾類股票表現糟糕都是有原因的。這讓投資者對目前的狀況感到疑惑:你似乎只能選擇投資那些基礎良好卻價格較高的股票,或局勢惡化卻價格較低的股票。沒錯,曆史告訴我們,經濟的循環終究會開動起來,金屬股和價值股又將成為主角,但它不會告訴我們具體時間。

最好的做法可能是試圖放下對“具體時間”的擔憂。許多投資者(包括我的公司)傾向於選擇多樣化投資的長期策略。在實踐中,這往往意味著在遭遇最嚴重打擊的那塊市場中投入部分資金,從而利用低價進入的優勢。在決定是否買入受到重創的資產時,請牢記以下價值投資經過專業學者、職業投資者和標志性的沃倫·巴非特的反複審視,被認為是一種長期有效的策略。不過即使合理的投資策略也注定會經曆表現不佳的痛苦期。畢竟,任何資產獲得超出通脹率的收益,唯一的原因在於持有它們具有風險——“合理”並不意味著“無風險”。

多樣化投資的主要原因是避免把你的錢長期集中到表現糟糕的資產上。不過擴大投資面也意味著你的投資組合中至少會有一部分走向夭折,盡管其他的能夠蓬勃發展。你要接受偶爾的失敗,這樣才能增加獲勝的概率。

相關文章:

收單機構應在方便性和安全性之間取得良好的平衡

投資者認為2020年經濟衰退將至,但仍然能賺到錢

如果說21世紀的頭10年對於市場和經濟並不友好

美國股市不再吃香,超60%的中國企業更願意在國內上市

牛市漲得太多不敢買?那就考慮買“熊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