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8).jpg

身為女性,您是否為這些情況而苦惱:經常腰酸背痛,排便不暢,無法開懷大笑,不敢跑,不能跳,打噴嚏和咳嗽也要擔驚受怕,身上有糟糕的氣味;如果您遇到上述問題,那麼您正和許多女性一樣,被子宮脫垂所困擾。

子宮脫垂發生在老年婦女。子宮脫垂是指支撐子宮的組織受損傷或薄弱,致使全子宮從正常位置沿陰道下降,子宮頸脫出陰道口外甚至子宮全部脫出陰道口外的一種生殖器官移位伴鄰近器官變位的綜合症。據中國各地普查統計,子宮脫垂的發病率為1%-4%。

造成子宮脫垂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子官下垂,其中年輕時過早生育和過多生育造成的盆腔肌肉組織松弛、更年期後因激素水平下降而引起的盆底韌帶松弛,是導致本病的主要原因;自然分娩時的損傷、子宮口未開全而過早合用腹壓或實施剖腹產手術,也會造成子宮頸旁組織、骨盆筋膜、骨盆底肌肉主筋膜過度伸展與裂傷,使其支持功能減弱或喪失而發生子宮脫垂;此外,產後休息不充分、過早從事體力勞動,尤其是從事需要腹壓的體力勞動如搬抬重物,還有長期便秘、慢性咳嗽、肝硬化腹水等造成腹壓長期過大的情況,均可誘發子宮脫垂。

據不完全統計,不到21% 的女性在發生子宮脫垂時會選擇去看醫生,大多數女性選擇默默承受痛苦。究其原因,主要有兩點:

第一:對疾病認識不足。在許多患者眼中,子宮脫垂不是一種疾病。的確,單純的子宮脫垂並不會危及患者的生命,但是這種經久不愈並逐漸加重的問題,卻在很大程度上影響著患者的生活質量。而由於子宮脫垂導致的尿失禁則會造成局部的濕疹,感染,褥瘡。有些女性因為尿失禁的異味而自卑焦慮,甚至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社交。

第二,絕大多數婦女受傳統觀念的影響,婦科問題忌諱醫療,能夠忍受,尤其是老年女性患者。

要根治,專業醫生會建議你選擇手術方式。國內主要采用以前的單純子宮切除修複法,而國際上廣泛采用盆底強化修複重建法。手術時間短,創傷小,療效顯著,持久。朝陽醫院西區婦產科自開展新技術以來使原來3年內高達50%的複發率降低到5%。

相關文章:

子宮下垂如何拯救?

不用開刀,3運動讓子宮復位

如何拯救脫垂的子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