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Jet (56).jpg

我們每天都脫發,但脫發的情況各不相同,有些人很少脫發,有些人脫發很嚴重,嚴重脫發的人應該注意,即使嚴重的頭發也會導致禿發,掉發是什麼原因,吃掉頭發有什麼好處?請看下面這篇文章的介紹。

脫發掉發的原因

1、主食和水果蔬菜攝入不足

曆代養生家一直提倡健康的飲食,需要以“五穀為充,五果為養”,也就是說人每天必須攝入一定量的主食和蔬菜水果。然而,最近的一份問卷調查研究表明,現代中國城市人的主食消費量越來越少,已有經驗不足之勢。這就帶來了一些健康風險。主食攝入不足容易導致氣血、腎氣缺乏。

中醫理論認為,腎為先天之本,其華在發。頭發的生髮療程 還反映了腎中精氣的盛衰。腎氣盛的人頭發茂密、有光澤、生長快、烏黑,腎氣不足的人頭發易脫落、幹枯、變白。頭發的生長與脫落、潤澤和枯萎有關,除了中精氣的盛衰有關外,還與人體氣血的盛衰有著密切的關系。老年人由於體內血氣不足、腎精不足,脫發現象頻發,這是人體生長、長、壯、老的客觀規律。所以說,如果年輕人脫發還可能是體內發生腎虛、血虛的一個信號,而這些問題與主食攝入不足有密切關系。

2、肉食攝入過多

目前很多人經常在吃正餐的時候只顧喝酒、吃菜,忘記或害怕發胖故意不吃主食,這很容易因營養不均衡而使腎氣受損。此外,主食吃得少了,吃肉必然增多,研究表明,肉食攝入過多也是引起脂溢性脫發的主要幫凶 。並排除由疾病引起脫發的可能性,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通過吃食物來幫助防止脫發,從而有效地減少脫發的頻率。

掉頭發要吃什麼食物

一、脂肪低的食物

營養師提醒我們,日常生活中想要預防脫發,就要多吃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男士脫髮,同時要盡可能注意低脂食物,以免堵塞毛孔導致脫發。而對於學生一些問題已經開始出現掉發的人群一般而言,在日常學習生活中更應該多吃一些黑芝麻、蛋類、黑豆、奶類等食物,這些不同食物對頭發的生長都具有一個很大的幫助。

二、綠色蔬菜

男性比女性更容易脫發,可能是因為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吃的水果和蔬菜較少。因此專家提醒,日常生活中男性應多吃一些有益於毛發營養的食物,而有益於毛發生長的食物一般來源於青菜、土豆、豆類和海藻等。

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多吃一些菠菜、韭菜、芹菜、圓辣椒、綠蘆筍等,綠色的食物有助於黑色素的運動,使頭發永葆黑色。除此之外,在這些綠色食物中還含有豐富的纖維,除了能夠治療掉發的情況,還能夠不斷的增加頭發的數量。

三、營養的食物

如果女性出現掉發情況的話,其原因一般都以體質虛或者是營養不良為主,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在面對掉發的情況時應該適量的多吃一些既能夠增強體質又可以為頭發補充營養的食物,比如首烏豬腦湯、眼人參燉瘦肉、枸杞黑芝麻粥、芝麻海帶糕等,這些食物不僅能夠增強體質同時還可以幫助頭發補充營養。

四、礦物質食物

出現掉發情況時,在飲食中也可以添加一些富含營養的礦物質,比如像鐵、鈣、鋅,這些礦物質對頭發的生長是必不可少的。生活中富含礦物質的食物有很多,比較常見的有奶制品、豆類、蔬菜、蝦皮、動物肝髒、蛋黃、肉類等。

相關文章:

どうしてこんなに抜け毛がひどいの?最近脱毛がひどいの?

男性の脱毛の解決策は何ですか?脱毛の問題を取り除くための1つのトリック

髪が抜けたらどうすればいいです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