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是光比的控制。在拍攝這類照片時,需要完美計算整張照片的光比,即明暗部分的對比度最好不要超過三個等級,否則會形成極黑或極白的高對比度現象,使畫面失去中間色調色彩。尤其是在婚紗攝影拍攝白色禮服時,如果光線控制不好,只會出現死白,不會有中間色調。為了在沖洗和打印照片時獲得最飽和的顏色,最好再打開一個整體負片曝光的文件。最忌諱的是曝光不足,這會使照片呈現難看的深棕色色調。

學會攝影,嬰兒攝影、寵物攝影、食物攝影、團體攝影不再難。學攝影,最關鍵就是找到專業的攝影師來學習。在後期處理時,盡量少用柔焦,否則很容易在人像的臉部形成黑發,滲透到白色部分,成為非常奇怪的現象。這是一般後期處理中固有的軟聚焦現象,但這種現象在正反面照片中更為突出。場地內拍攝就是設置模仿室內場地的設置,將場地內容移植複制到演播室進行拍攝,這種拍攝模式實用方便,對於經濟有限或時間有限的客戶來說無疑是最佳選擇!而且還可以拍攝夏天冬天的位置!

外景拍攝的操作要點:在拍攝過程中,燈光一定要與背景的環境光源搭配,盡量選擇仿真度高、背景比例合理的背景,模仿背景的環境光效果。在拍攝過程中,人物的舉止動作要與場景保持一致。最好是動靜結合,注重設計細節。

道具的選擇要與背景相結合。道具的比例應該是正確的,並且應該有與背景相同的元素。攝影師喜歡戲劇性的天氣。雨、雪、霧、暴風雨般的天空--利用天氣為圖片增色,幫助你傳達一種心情或心情。反射霓虹燈的潮濕街道看起來與陽光下的街道截然不同,被霧籠罩的廢棄房屋將比晴天更具大氣氣息。試著在不同的天氣條件下拍攝你的鄰居的照片,並比較每張照片所傳達的情緒。

相關文章:

外景攝影的拍攝技巧雖然易學,但很難掌握

分析照片的特點和風格

這類照片因其突出的色溫和光感

攝影師最常用的拍攝技巧

這類照片的曝光很難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