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少年兒童及嬰幼兒服飾(通稱品牌童裝),就是指專為達到少年兒童或嬰兒穿衣服必須而設計方案、生產制造、市場銷售的各種服飾。品牌童裝按適穿年齡劃分為嬰幼兒服飾和兒童衣服,一般將合適36個月及下面的小孩衣著的服飾稱之為嬰幼兒服飾;將合適3歲以上、14歲及下列小孩衣著的服飾稱之為兒童衣服,兒童Infant Clothes服裝又可依照年紀分成小孩裝、中品牌童裝和大童裝等。

少年兒童及嬰幼兒服飾品質情況

2021年市場監管總局抽樣檢查了15個省(市)157家公司制造的163批號孩童及嬰幼兒服飾商品,在其中4批號商品涉及無企業名生產地。檢測的159批號商品中,有26批號商品不過關,不合格發覺率是16.4%。不過關新項目涉及到化學纖維成分、耐水磨擦水洗色牢度、耐幹磨擦水洗色牢度、耐潮水洗色牢度、繩帶規定、配件抗壓強度超強力。自治州市場管理廳對寧夏地區內市場銷售的95批號孩童及嬰幼兒服飾開展抽樣檢驗,經檢測不過關13批號,不過關發覺率是13.7%,不過關新項目涉及到化學纖維化學成分及成分、pH值。

疑難問題:

化學纖維成分

化學纖維成分是紡織產品常用原材料的明確標明,體現了商品的真正特性。因為顧客在購買紡織產品時常常是根據標明的化學纖維成分開展購買,化學纖維成分標明值與具體參考值不符合或未標明化學纖維成分將同時危害客戶的合法權利。在我國市場銷售的紡織品,其化學纖維成分應符合規定GB/T29862《紡織品纖維含量的標識》的規定。

pH值

pH值是考評紡織產品強酸強堿水平的安全性性能參數。一般情形下,身體肌膚的pH值在5.5-7.0中間,呈酸性,酸堿性自然環境可以抑止一些病原菌的發育繁育,具備保養皮膚免受感柒的功效。pH值太高高或過低,都是會毀壞兒童肌膚表層的酸堿,進而導致病菌侵入,乃至造成皮膚疾病等。

繩帶安全性

少年兒童在遊玩中由於繩帶被鉤住,導致損害的情形經常發生,新標准GB31701-2015《嬰幼兒及兒童紡織產品安全技術規范》中,對寶寶及兒童衣服的繩帶作了實際要求。繩帶設計方案不符國家行業標准要求的有關規定,在日常應用中存有勒傷等安全風險。

消費警示:

購買兒童衣服時,舒服和安全性應該是最重要的考量要素,父母要從下列一些層面下手:

看標識

商品標簽包含價格標簽和耐用性標識。價格標簽應印有產品名字、產品執行標准、安全性類型、商品尺碼、化學纖維化學成分及成分、漢語企業名生產地、達標證實、產品品質級別、維護保養方式等有關信息。耐久度標識(水洗嘜)應該有商品尺碼、化學纖維化學成分及成分、維護保養方式等標示。購買品牌童裝時還應注意“A類”標示,“母嬰用品”等字眼,要是沒有“A類”標示,“母嬰用品”等字眼或商品標簽具體內容不全、筆跡不清、有修改狀況的兒童衣服慎重選購。

聞味道

拿出服飾挨近鼻內,用鼻部聞一聞服飾表層如果有異味、原油味、膠味、汽油味、腥臭味、脂肪烴氣味中的一種或幾類,就不能選購。

選色調

購買兒童衣服時,應盡可能挑選淺色系、乳白色、無服裝印花或者服裝印花的全棉制紡織產品,避免印染廠全過程中的有害有害物殘餘,對孩子身心健康導致損害。

查配件

留意查詢扣子、裝飾藝術小珠串等小零配件是不是粘附堅固,是不是非常容易造成吞食風險;查詢拉鏈、裝飾品等是不是有銳利邊沿,是不是很容易被刮傷;留意嬰幼兒服飾頭頂部和頭頸不應該有一切繩帶;兒童衣服頭頂部和頭頸調節大小的繩帶不應該有隨意端,其他繩帶不應該有長短超出75mm的隨意端;背帶該是固定不動的、持續且無自由端。頭、頭頸的繩帶很有可能因潛意識的盤繞或偶然的野河用,對少年兒童尤其是嬰兒造成勒殺室息風險;乳房、腹部以及它位置太長的繩帶,在少年兒童玩樂全過程中有可能因出現意外的野河用導致孩子的人體損害。

 

相關文章:
溫度不斷變化多端,給娃穿衣服要銘記4個標准
最初の場所で子供ズボン快な安全のために服を購入するには
服の枚数を多くしたり少なくしたりするのはよくありませんが、親は、赤ちゃん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