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Jet (28).jpg

目前,「恆生」指數主要由「恆生」指數公司編制及維持。成分股選自50只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前三個行業分別是: 金融類股50.28% ,房地產建設類股10.55% ,非必需消費類股5.6% 。

此外,恆生指數公司將公開最新信息,在官方網站上進行季度構成調整。

下表為恆生指數的十大成分股,恒生指數走勢圖,可以在此查詢最新的成分股及權重。

恆生指數交易管理技巧/注意事項

投資香港恆生指數時,主要有兩點需要我們留意:

1.港交所沒有漲跌幅限制

香港證券交易所沒有每日交易限額(不像台灣有10% 的限額) ,因此在交易時,盡量選擇高價值、大型的藍籌股公司(如排名前10位的股票) ,或指數 etf、指數期貨等。

盡量避免購買小盤股,否則當股價產生大幅發展落差的時候,很容易以偏離市價的價格成交。

香港公司股票市場是個成熟市場,與美股同樣不設置漲跌幅,能精準反映出每一支中國股票的實際價值。

2.留意匯率風險

所有在港交所上市的公司均以港元為單位,除非交易是直接在港元帳戶進行,否則彙率風險是不可避免的。

依台灣目前投信ETF操作的流程為例:

在投資港股ETF時,會先以美金換成港幣去購買相關港股,所以台灣投資人最後看到的ETF價格,會是美元換成台幣計價,所以匯率的變化會是投資人需要我們注意的重點。

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你倏地懂得恆生指數是什麼,以及它的特點與投資體式格局,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討論,或是到場讀者社團。

相關文章:

恒生地產的恒生指數

恆生指數是什麼?

恆生指數期貨投資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